师资队伍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教学名师

 

孙洪祥 教授,现任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历任基础部副主任、基础部主任、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理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教务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等职。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包括北京市项目在内的7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主编或参加编写出版10部教材及教学参考书。负责的《数学模型与数学实验》课程被评为2007年度北京市精品课程,负责的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曾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第八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先后获得北京邮电大学教学名师奖等14次表彰奖励。


肖井华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邮电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科研领域是复杂系统与混沌。应邀在国际论著上发表综述一篇,在物理学著名的刊物Phys.Rev.Lett.上发表论 文5篇。发表SCI论文70余篇,被SCI期刊引用600余次。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一本。主持973课题一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加自然科学基 金重点项目2项。入选2001年“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项目”和2002年“教育部跨世纪人才项目”。1999年获得教育部科学进步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三 等奖。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教师,并获得国务院政府津贴。2006年荣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于2008年、2012年分别荣获北京市 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于2012年荣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进步二等奖。

 

王永钢 教授,现任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教师。曾主讲过《大学物理》、《量子力学》、《固体物理》等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数项,2008年被评为北京邮电大学师德标兵,2009年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名师奖。曾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两项,目前是北京市精品课程《量子力学系列课程》负责人。目前主要从事光通信方面的研究,曾参加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原邮电部重点项目和北京市共建项目,如《高速光纤通信系统中偏振模色散补偿的研究》、《光子晶体光纤及其在量子通信中应用的研究》和《光子晶体光纤及WDM系统中若干关键技术的研究》等。

 

艾文宝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会员,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2009年被邀请担任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的研究。迄今为止,已负责主持了一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多个省部级以上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在最优化领域的著名杂志《SIAM J OPTIM》、《Mathematical Programming》上有多篇文章发表,在内点算法、非凸优化问题的凸性化方法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重要结果,一些结果已经在信号处理等领域获得了重要应用。近年来艾文宝教授课题组逐渐转向了信息科学和金融工程中的最优化方法研究,诸如声音定位、多输入多输出系统、期权价值估计、期货投资、贵金属投资、最佳证券投资组合等。

于丽 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项目负责人与主要人员完成了国家863项目《光孤子传输技术的研 究》和《高速光纤通信系统中偏振模色散补偿的研究》,原邮电部重点项目《光孤子传输系统的研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利用光孤子压缩态进行量子通信的实验 探索》、《高速光纤通信系统中偏振模色散自动补偿技术的研究》、《光子晶体光纤及其在量子通信中应用的研究》和北京市共建项目《光子晶体光纤及WDM系统 中若干关键技术的研究》。1999年获得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005年获得中国通信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在教学方面取得一定成果,获得多个教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