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呵护心灵 关爱成长”主题心理活动 ——记2016214102班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节,从而充分开发自身潜能,促进心理健康与人格和谐发展, 2018年5月23日下午,理学院2016214102班在沙河校区N526教室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辅导老师幸宇光老师主持,以师生互动为主要形式。通过师生问答,幸老师深刻剖析了兴奋、焦虑、悲伤、紧张、自责等情绪的产生原因和外在表现,并提出情绪会干扰认知、情绪的阶段性波动属于正常现象、适度的情绪可以产生力量等理论。此外,幸老师还提到了抑郁症的成因和情绪堆积对心理和身体的危害,最后,幸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适度运动、晒太阳、深呼吸等缓解过度情绪的方式,希望同学们学会释放压力、正确处理情绪堆积、理性看待情绪波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聆听老师的分析与建议,受益良多。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一个人心理健康状态直接影响和制约着其全面发展的实现,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自我认知,对心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掌握了释放过度情绪的方法,有利于同学们以积极的心理状态去适应当前和发展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