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呵护心灵 关爱成长”主题心理活动 ——记2016214101班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宣传、学习、普及、应用心理健康知识的校园文化氛围,2018年5月23日下午,理学院2016214101班在沙河校区N526开展了主题为“释放负面情绪,关爱心灵健康”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主持,班级25名同学参与其中。

开始,幸老师先询问大家对这次活动抱有怎样的期待,希望能够从活动中收获到什么,引导大家对活动内容有了简要的认识。接着,幸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喜、怒、哀、惧”四大情绪,以及出现某种情绪给大家带来的感受和影响,包括过度的情绪会造成理智的缺失和记忆力的下降。幸老师强调,人会有情绪上的波动是很正常的,而这几种情绪,只要适度,对同学们来说都会带来好的改变。此外,老师也告诉大家要学会去感受情绪上的变化。活动中,老师组织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并轮流站在中间,表达自己喜欢什么、期望什么,有同样爱好和期待的同学上前一步。通过这个小游戏,大家都发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从中也获得了认同感和安全感。

最后,幸老师做总结说到同学们有必要向外释放负面情绪,并向大家阐述了释放情绪的方法。释放情绪有动态和静态两种途径。动态途径包括跑步、流眼泪等;静态途径包括听歌等。释放情绪也有个人和团体两种方式。个人方式包括写日记;团体方式包括和同学一起去打球等。

通过此次心理团体辅导,同学们对情绪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白了在生活中有情绪上的波动是正常的事情,也学会了向外释放负面情绪的方法。相信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将会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以更好的心理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