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邮理为伴 未来与理同行】理学院2018届毕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理学院举办数学系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理学院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S216室举办了数学专业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2016级辅导员王倩莹主持,2003级毕业生校友姜海松、2014级保研学生代表华佳良、孔祥钊,考研学生代表陈爽,出国学生代表吕正东,就业学生代表颜哲宇、杨冰寒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理学院2016、2017级数学系学生参加活动。

王倩莹老师首先对前来参加交流活动的优秀毕业生一一进行了介绍,并对他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其中姜海松校友2007年毕业后,曾在中国知网和人教社做在线教育项目,后来加盟出海互联网团队做产品经理,Zenjoy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移动出海领域知名公司,他讲述了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位的选择以及招聘者更看重大学生哪些方面的能力素质,幽默风趣的分享让同学们对职场和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2014级毕业生代表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在保研、考研、出国、工作等方向上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华佳良和孔祥钊分享了他们在保研时的准备和一些笔试、面试经验,并向大家提出了多参加竞赛、大创等项目,及早发表论文,要有明确的目标等中肯的建议。陈爽讲述了他考研时的准备,并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自身经历。吕正东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们要提高GPA、托福、GRE成绩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软实力,要更加注重优秀的实习经历。颜哲宇、杨冰寒分享了他们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体会。

最后,毕业生和在场同学进行了分组讨论,学长们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并给出了细致有效的解决方法。

通过本次交流会,低年级学生对毕业后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将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


理学院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