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见寝室之微,知生活之安 ——理学院2017级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宿舍检查管理实施细则》,2018年5月23日晚9:30,理学院2017级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曹聪老师带领着大班生活委员与大班心理委员从男生宿舍开始,历时接近一个小时,细致地对每一间宿舍进行评分,并切实地给出修改意见,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圆满结束。

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主要从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方面确保每间宿舍都不存在安全隐患,并通过卫生方面的要求促成每间宿舍干净卫生、和谐美好、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检查过程中绝大多数宿舍都符合要求,没有宿舍有使用违章电器或私拉电线等现象。大部分宿舍做到物品摆放整齐,环境干净整洁,作为学习生活的环境,许多宿舍也构建了安静的氛围。也有一部分宿舍存在有异味、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在辅导员曹聪老师的批评下,及时整顿改进。

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作为每月宿舍常规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一部分,更是为构建和谐、美好、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做了引导与监督。宿舍安全是从最微小之处做出的最重要的准备,宿舍卫生是用最碎片的时间为了最亲切的环境做出贡献,相信理学院学生能够从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学会成长,完善自我。


理学院2017级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