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呵护心灵 关爱成长”主题心理活动 ——记2016214103、2016214104班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宣传、学习、普及、应用心理健康知识的校园文化氛围。2018年5月16日,理学院2016214103与2016214104班在沙河校区N424开展了主题为“处理压力与负面情绪”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主持。

首先,幸老师引导同学回想了生活中发生的可能影响情绪波动的事件,提出大家应该对自己的情绪波动有所了解、明白自己情绪波动的原因并且提早做出防范。紧接着,幸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可能出现什么样的情绪波动以及大家一般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缓解自己的负面情绪,老师画了一支情绪温度计来标尺情绪的热度,告诉同学们“不能只是放任负面情绪滋养,面对负面情绪达到警报值时需要让自己冷却下来”。最后,幸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几种能够缓解自己情绪的方法,提醒如果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呼吸急促等现象一定要敲响警钟、有计划的降低自己的热度,如果自己没有能力处理情绪问题,必须及时向他人寻求帮助,才能够快速的回归正常生活。

通过此次团体辅导,同学们对自身情绪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掌握了情绪调解的一些方法,也明白了日常负面情绪的可怕之处。相信同学们通过学院“呵护心灵关爱成长”主题心理系列活动,能够以更好的心理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