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西土城校区心理委员、宿舍长培训 ——“呵护心灵,关爱成长”主题心理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是青年的月份,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理学院邀请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在西土城校区教二楼201为理学院14、15级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心理委员与宿舍长做了一次特别的培训。

本次心理培训围绕如何度过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展开。首先幸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破冰活动,同学们间的互动小游戏让气氛很快热烈起来。随后老师请大家说出自己曾遇到的难题,参会同学都积极踊跃,畅谈自己的感受,其他同学也在倾听的同时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通过老师在讨论过程中的逐步引导,大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很多,也懂得了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中,要鼓励自己、相信自己。最后,幸老师让大家自由分组,每组的第一个人在白纸上画出自己此刻的想法,依次传递,直到最终传回自己手中。大家看着手中的作品,或搞笑、或文艺、或温馨。老师请每组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本次心理培训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得到了身心的放松,也让作为心委和宿舍长的各位同学更加关注内心建设,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理学院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