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邮理为伴 未来与理同行】理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教育系列活动(一) ——就业推进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了解就业毕业生的实际需求。5月14日下午,理学院2018届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就业指导中心134会议室成功举办。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晋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畅郁老师、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洪思瑶老师、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陆星琳老师及1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目前的求职状况和主要求职意向,并针对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惑与困难进行了交流。

洪思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户口、档案、派遣等政策以及办理流程,并着重强调了及时准确办理户口迁移、档案派遣的重要性。

王晋老师结合用人单位调查问卷与反馈意见,向同学们介绍了用人单位关于毕业生职业素养的关注点及需求。结合同学们的交流情况,王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注意面试过程中个人仪态、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发挥优势确定求职目标、总结求职及面试经验并查找不足等四点中肯的建议。

张畅郁老师结合以往毕业生的求职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提升自信,以饱满的精神应对求职;明确目标,以准确的方向规划求职;提升技能,通过求职目标增长知识与能力的三点希望。

通过此次就业推进座谈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关于毕业、就业及派遣的相关政策,增加了求职自信,明确了发展方向,有效促进了学生与学院间相互交流,为毕业生下一步明确求职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基础。


理学院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