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呵护心灵 关爱成长”主题心理活动(三) ——2015214105班召开心理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宣传、学习、普及、应用心理健康知识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1日,理学院2015214105班在教四410教室召开心理班会,班会由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主持。

班会从畅谈期中考试的感受开始,幸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预估心理与现实的联系。随后,通过舒缓的音乐,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呼吸放松联系,并对有效减少平时的紧张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接下来,幸老师以考研或者出国为例,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制定有效目标,并让大家通过画画的方式对自身的学习能力进行思考评分,合理评价每个人所拥有的资源。最后,老师通过心理测试小视频,帮助大家对注意力和观察力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这次心理辅导,同学们的压力得到了舒缓,大家对自身有了更明确地认识,对自信心和自控力的建立起到了积极地作用,相信同学们通过学院“呵护心灵 关爱成长”主题心理系列活动,能够以更好的心理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


理学院

2018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