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理学院在沙河校区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第十周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畅郁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袁喆颖与全体辅导员一同参会。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各自负责工作,就团委各项活动、助学相关工作、党员发展、心理工作和征兵入伍等内容进行了通报,并就相关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进行了解释说明。

随后,张畅郁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并对学院按照学校工作的相关部署推进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实时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和思想动态,做好“一人一策”、“一人一组”的相关记录;二是强化学生理论学习意识、提高理论学习水平,特别是针对团学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抓实抓细相关工作;三是以学风建设月和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辅导员要深入课堂督促检查学生到课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院各项活动,如五月鲜花合唱比赛、暑期社会实践等,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指导;五是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细致掌握学生离返校情况。

袁喆颖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学期以来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立足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特点,做好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各项工作,同时强调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将自身素质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教育引导学生的同时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

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例会在学生日常管理中的突出作用,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实现了学校及相关部门工作要求的及时有效落实,为加强各年级辅导员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工作研判水平及问题解决效率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