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重温真理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继续前进 ——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干部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干部集体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喆颖、党委副书记张畅郁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集体学习,理学院团委书记、2014级本科辅导员陆星琳老师作了学习交流分享。

陆老师首先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当学习到总书记关于“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这一重要论述时,辅导员们均表示,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既是对我们每一名学生工作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鞭策,更是为我们做好育人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当大家学习到总书记对我国教育现状的深刻阐释时,全体辅导员表示,将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基础性工作要求,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切实把自身工作做细做实。

随后陆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分享。在学习中,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马克思的一生的重要阐释,让我们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集中学习,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使全体辅导员更加坚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的希望和要求,使学员全体学工干部更加明确了育人方向与目标,并激励着大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为之不懈奋斗。


理学院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