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协作认识自我 敞心扉你我同行 ——理学院开展2017级本科生心理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7级本科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人际交往沟通能力,5月9日下午,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沙河校区综合教学楼N403教室开展了心理培训活动。培训由理学院心理咨联系人幸宇光老师主持,2017级心理委员以及宿舍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游戏环节,通过对同学们共同特点的挖掘,同学们集中注意力,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达到了破冰的良好效果。

随后,在协同完成画作环节,在指导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实现了沟通交流的更加默契,相互协作能力得到了增强与提升。

在第三个环节,在场同学在前两个环节的基础上,发挥想象力,开展了热烈讨论,通过神奇故事讲述,结合每个人的反应与表现,同学们实现了自我剖析,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此次培训,实现了同学们更加正确的认识自我、正视自己的培训目的,同时通过小组协作,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大胆沟通交流,让宿舍和班级的凝聚力明显增强。同学们表示会把收获与舍友、同学分享,从而带动班级、年级同学实现共同进步。


理学院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