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勤学修身、诚信自律” ——记理学院、光电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大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本科生“勤学修身、诚信自律”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学生规范学习行为、强化规划意识,2018年5月9号晚,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光电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辅导员王倩莹的组织下召开了大班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王老师就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和课堂签到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个别同学存在迟到旷课、不能合理利用时间、沉迷游戏等问题,进行了督促和提醒,并强调将以学风建设月和教学评估为契机,通过持续的辅导员查课、班委签到等措施激励同学们遵守学习纪律、自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针对正在进行的期中考试,王老师强调“诚信备考”,布置考后总结交流,推进学霸小课堂建设,关注全体学生。

紧接着,王倩莹老师重点介绍了学业规划,以“大学去哪儿”为题,向大家说明提前确立目标并为之努力的必要性,详细分析了本科生毕业的去向和近几年的数据,将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等不同方向及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一一列出。王老师引用多名学生的成长案例,对比分享了各个毕业去向、各个选择的利弊,并要求同学们全面审视自身情况,综合做出决定,并持之以恒去学习提高。王老师也强调无论哪个选择,落实到现在阶段,都需要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业成绩,希望大家立足未来、把握当下。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学业和就业的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大二正是大学关键期、人生启航期,要脚踏实地、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