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宿舍建设促和谐,安全卫生记心间 ——理学院开展西土城校区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宿舍检查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宿舍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4月3日、4日,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畅郁带队,14级辅导员陆星琳、15级辅导员李浩铭、16级辅导员王倩莹、17级辅导员曹聪及研究生辅导员傅蕾等一行,在西土城校区先后对理学院学生所在的学一楼、学三楼、学五楼、学六楼、学八楼、学十楼、学十一楼、学十三楼、学二十九楼共124间宿舍逐一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学院严格对照《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宿舍检查管理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进行了百分制考评。对宿舍有无明火、有无焚烧垃圾现象、有无吸烟行为、是否存在违章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建设、宿舍成员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予以了重点关注。检查的同时,老师们还悉心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整理好宿舍内务,及时记录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宿舍管理规范,积极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宿舍卫生检查作为理学院每月宿舍常规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规整了我院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宿舍的安全管理,有助于创建文明、整洁、健康、安全的宿舍氛围。希望有问题的宿舍严以改进,情况良好的宿舍保持先进,共同将宿舍安全建设落实到点滴之处。


理学院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