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爱心灵,呵护梦想 ——记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学院为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安排了一次心理团体辅导,心理老师幸老师上学期就为大家做过团体辅导,所以说跟大家并不陌生。

在团体辅导的过程中,老师让同学们分成六组,每一组同学从前到后传一个数字,不能用说的方式,也不能用平时我们用手势表示的方式。任务发布之后,同学们都开始积极讨论,主要讨论了用什么动作代表每一个数字。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之后,同学们开始传数字,最后发现,只有一个组传对了数字。老师让大家总结了问题之后,又进行了一轮,但是这次传的数字位数更多,让有些组的同学措手不及,最后传错了数字。

一个游戏做了两次,同学们得到了不同的锻炼,第一次是团队合作的能力,第二次则是对危机的预警能力和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团体辅导对于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