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邮理启航 理缘贰壹】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夏去秋来。2021年9月8日,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及全体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于9月8日圆满完成。

为确保此次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理学院于9月7日召开了迎新工作筹备会和志愿者培训会,明确了迎新工作的整体流程,并针对各种可能的突发事件制定了预案。同时,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成员也带领志愿者们共同完成了物资分类、会场布置、设备调集等前期准备工作。


9月8日上午7点10分,理学院迎来了第一位2021级本科新生。志愿者们迅速协助新生完成身份核验、材料提交、纪念品领取等一系列报到流程,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并邀请新生合影留念,留下了大学生涯的第一张照片。


理院学子们的热情十分高昂,现场工作虽忙碌但井然有序。学院党委书记袁、执行院长黄善国、党委副书记张畅郁等多位院领导以及学生工作团队全体成员也来到现场参与迎新工作,全体师生共同为新生们提供指导和帮助,使他们感受到了理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上午9点30分,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孙洪祥莅临理学院迎新工作现场,了解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吴建伟书记在与新生同学的交流中,吴书记详细了解了新生同学的基本情况,并邀请新生同学们报到后参观即将投入使用的理学院大楼,新生们对吴书记等校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上午10点30分,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张建华莅临迎理学院迎新工作区。乔校长勉励新生在即将到来的大学时光中夯实基础知识,培养实践能力,传承北邮人“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将理学院打造成为北邮数理基础研究的亮丽名片。

在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鼓舞下,我院迎新志愿者士气大涨,信心倍增,以更加饱满充沛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迎新工作当中。

随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畅郁、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宋佳、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杨觐睿来到新生宿舍,详细了解了学生们入学时所遇到的各种困难,解答了新生们对于学院学习、生活的相关困惑,并对新生报到入学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提醒。

下午18时,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相信在各级领导、老师的关怀下,在全体理院人的共同努力下,2021级新生同学们必定能够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书写理院人的青春新篇章!


理学院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