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物理,品邮香 ——北邮附小共建活动之趣味实验再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4日周三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与北邮附小共建活动之趣味物理实验课堂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教三楼205室顺利开展。

下午12点50分,理学院的两位同学在南门迎接小朋友,并带领小朋友参观北邮校园,了解北邮的校园文化。首先,同学带小朋友们参观了毛主席雕像和校训石,并告诉他们北邮的校训。接着带小朋友参观摩斯码,部分小朋友表示对此十分感兴趣,回去之后要搜集有关的资料,继续了解相关内容。最后参观了大龙邮票后,同学与小朋友们一同进入教室,开始了趣味物理实验。

实验课程中,同学向小朋友讲授了气体压强有关的内容,并鼓励小朋友动手尝试,通过漏斗吹气吸住乒乓球和通过两张纸观察体会大气压强的存在。接着,通过让气球摩擦头发吸引小纸片,引导小朋友了解与静电有关的内容。

最后一个实验,同学们提出问题,能否将回形针漂浮在水面上。小朋友们积极动手操作。同学们也提出了巧妙地方法,轻松的将回形针漂浮起来。小朋友们不断探索和在同学们的帮助指导下纷纷完成了实验。整个课堂欢声笑语不断,俨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理学院与北邮附小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在简单的趣味活动中感受到理科之美。同时,同学们也在帮助指导小朋友们的过程中体会到授人以渔的快乐。


理学院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