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邮理暖馨,杏雨理云 ——理学院2016214101团支部“致敬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提升支部成员的服务奉献意识,3月14日,理学院2016214101团支部于沙河校区教学楼N420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做合格志愿者”主题团会。此次团会由团支书李贤达组织并主持,26名支部成员参与。

团会开始,团支书先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平,讲解雷锋精神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所在。接着,团支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班级即将组织的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希望以此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团支书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学习志愿者的服务理念和精神。接着,他着重介绍了身为志愿者应该具有的仪态仪表和文明礼仪,其中包括“服饰得体,举止得体,语言得体”。在讲解过程中,团支书做了各种动作作为示范,包括得体和不得体的举止,让大家设身处地感受被帮扶者的心情,并希望大家在未来志愿服务活动中避免发生类似的错误,更好地服务别人。

此次主题班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希望同学们更加主动地提高自身志愿服务素质,并在未来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更好地传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