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研究生会工作 >> 正文

理苑风云,一站到底 ——理学院研究生“寝室对对碰”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文化学习氛围,结合当下时事热点,综合各方面基础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展现才华,5月12日由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举办的“寝室对对碰”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主楼206火热进行。

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现场题目共分文学类、影视娱乐类、体育类、军事类、地理类,历史类、百科类、数学类等,综合检验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第一轮以宿舍为单位展开团队角逐,抽签决定擂主组,其余为挑战组,擂主组优先选题并拥有1次豁免权,双方队员交叉答题,答错的队员淘汰,一方队员全部淘汰本轮比赛结束。比赛中,来自各个团队的选手积极作答,双方精彩的来回对抗时常引发场下观众热烈掌声。最后三组的车轮战直接使用综合题,考验选手渊博的学识和过人的反应力,最后决出了理学院知识竞赛的“站神”宿舍。接下来进行的个人赛更是智者争锋,知识碰撞,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经过多轮脑力的比拼,选手们愈挫愈勇,最终产生个人赛的“站神”。比赛结束后获奖的选手得到了丰厚的奖品,没有拿到名次的同学也都获得了参与奖,收获多多。

整个比赛场上气氛热烈,各个队伍你追我赶,场下观众也毫不示弱,全情投入。本次知识竞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了理院学子的风采风貌,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团队的合作精神。有梦想的地方就有期望,有期望的地方就有年轻的我们!让我们在新时代的照耀下,再续辉煌!

理学院

2018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