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研究生会工作 >> 正文

职击未来,沿途有理 --理学院2018年求职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晚,理学院2018年求职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理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到了五位已经获得满意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他们就自己的成长故事、学习和就业上的经验做出了分享,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倚天师兄从讲述自身多次实习、找工作的经历开始,提出对争取工作中的换位思考、向同学们提出制作简历的建议,以及对面试的形式进行了简单介绍;张育涵师姐向大家讲解了从一开始实习阶段到最后签约阶段的各个过程,提醒我们注意各个公司的招聘时间节点及流程,并在招聘开始前做好准备,特别需要注意完善自己的简历;曹阳师兄从行业的选择、企业的选择、岗位的选择三个方面对求职过程中的问题层层分析,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不同企业之间的差别性,他建议大家尽早就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尽可能地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刘渊明师兄分析了学术,技术,非技术三大类的方向,并给出了许多实用的面试小技巧,让我们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陈天宇师兄给出了对研究生阶段时间规划的建议,让大家明白了实习经历要有价值,不可盲目实习。

互动问答环节,数十位同学大胆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和困惑,师兄师姐耐心的一一解答,将自己感触最深的求职经验都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理学院的师弟师妹们,让大家受益匪浅的同时,又感动非常。就此历时两个小时的就业指导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使正处在迷茫期的学弟学妹们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对于在大学期间做好自我规划有指导性意义,同时让同学们在学术研究和未来求职过程中,能树立良好的心态,明确目标,对自己有一个更为准确的定位和规划。


理学院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