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学生会工作 >> 正文

理苑风云,辩途长行 ——“邮理杯”八校理学院辩论邀请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2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邮理杯”八校理学院辩论邀请赛巅峰之战在西土城校区主楼1214顺利落下帷幕。

本场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正方: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辩论队,反方: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辩论队。他们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迎接这最后一场的较量。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大连理工大学辩论队前队长,第六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2016珠海新国辩8强,郭祎名;第六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2016年CCTV世界听我说大学生辩论赛冠军,第二届华语辩论世界杯亚军,刘一枫;北京邮电大学12级校辩论队队长,12级理学院辩论队队长,校辩论队指导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北京赛区冠军,全程最佳辩手,第一届八校理学院辩论赛冠军,李阳。主办方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为提升辩论赛质量,扩大吸引力,选取关乎时事,贴近生活的辩题:“无现金社会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作为本场比赛的核心交锋话题。

赛场上,双方据理力争却又不失辩手风度。严谨全面的立论清晰地构建出己方的逻辑框架,提出主要论点;质询简练扼要的字句针针见血,儒雅之风却有风雷之势,让在座观众惊叹;盘问缓解节奏明快,问题的抛出恰到好处,环环相扣,以己方之矛破敌方之盾;最后的结辩归纳总结,分析战场,升华价值。一个辩题背后总有它应运而生的背景以及环境,双方辩手在激烈交锋的过程中,通过各种经典例子,形象生动的情景模拟,将这一时事问题分析透彻,展现在观众的面前。这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一场思维的碰撞。

比赛结束后,14级辅导员、理学院团委书记陆星琳老师致闭幕词,对参加本届“邮理杯”的七所高校理学院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各位辩手三周来的辛勤努力,同时也对现场三位评委百忙中莅临指导表示感谢。

最终反方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辩论队以3:0击败正方,蟾宫折桂。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反方四辩陈思展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评委刘一枫为最佳辩手颁奖,评委郭祎名为亚军队伍颁奖,陆星琳老师为冠军队伍颁奖。

本届“邮理杯”八校理学院辩论邀请赛圆满落幕。 喜悦与遗憾总是比赛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但是沟通与交流才是辩论赛的核心所在。下一届“邮理杯”八校理学院辩论邀请赛,期待你们的归来!


理学院

2018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