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学生会工作 >> 正文

理应由你 职等你来 ——记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2018年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我校青年学子拥有更多的实践机会,让同学们与面试官近距离接触,积累面试求职的经验,理学院于2018年5月20日下午14:00在西土城校区学生发展中心,举办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2018年“理应由你,职等你来”模拟面试大赛。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亚马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百度等公司的工程师、产品经理和人力资源负责人担任评委,团委书记陆星琳老师和来自多个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程,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参加本次大赛的11位同学被分为A、B、C、D四组。第一环节为自我介绍,每组同学依次对自己进行介绍。第二环节分为项目一和项目二:项目一为A、B两组同学就将来留在城市工作还是回家乡工作展开辩论,项目二为C、D组同学就所给问题展开无领导小组讨论并总结出解决方案。第三环节为评委提问,由四位评委根据选手提供的简历和求职方向进行提问,各选手根据评委问题给出回答。

各位选手以冷静沉着的状态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以及难以预料的突发情况,用自己的智慧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完成了比赛。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黄莹莹获得一等奖,高远、郭志梅获得二等奖,李昂、王宣、周鑫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从评委的点评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收获了宝贵的面试经验。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每位同学都会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经验,为以后的求职面试蓄积能量。

理学院

2018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