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学生会工作 >> 正文

五月鲜花竞相绽放 邮理学子齐唱青春 ——记北邮理学院2018年“五月鲜花”合唱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0日18时30分,“五月鲜花”合唱比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理学院合唱团由52名分别来自16、17级的同学组成,历时两个月的排练,每位团员以昂扬自信的姿态,参加此次“五月鲜花”合唱比赛。

理学院合唱团在第八位登上舞台。男生们精神抖擞,西装笔挺,英姿勃发。女生们粉裙着身,步履款款,光彩夺目。一首《传邮万里》,同学们唱出了理学院学子独有的精神和气势。观众们的心情随着校歌而起伏。“团结从这里凝聚,勤奋从这里蓄发”的铿锵语句予人不竭动力;“给我一双理想的翅膀,追赶东方灿烂的朝霞”,让人期待梦想的彼岸。第二首自选曲目是《欢乐的那达慕》,来自蒙古草原的雄壮气势,策马奔腾的明快律动,随着一句句歌词感染着全场的每一位观众。紧张的射箭、赛马比赛在蒙古草原拉开序幕,奋勇争先的勇士们诠释着蒙古汉子的豪迈与豁达。理学院合唱团同学们迸发出的激昂气概完美融合进明快的节奏中,展现理学院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短短的十分钟凝聚了合唱团同学们两个月的辛劳汗水,这十分钟代表了理学院同学的团结一心奋勇争先。合唱比赛结束之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畅郁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陆星琳老师,来到休息室,对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张畅郁老师说到,五月的鲜花让我们再一次的看到了理学院精神的传承。理学院人虽少,但是我们有无与伦比的凝聚力和强烈的自信心。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理院人能一直持有着理院独有的情怀,在大学校园内,书写自己的青春芳华。

理学院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