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记理学院2017214105团支部“学习五四精神,纪念马克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做出的重要讲话,5月11日晚6:30,理学院2017214105支部于沙河综合教学楼N420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的本学期第二次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古文中对青年精神的一些论述,提出问题“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并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支部成员罗绍杰率先发言,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性质,即五四运动是在国家危亡之际,青年们发起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学生运动。支部成员魏云鹏随后进行了补充,点明了当时青年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即五四精神。两位成员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赞同。

之后,团支书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引发了支部成员对如何认识马克思这一话题的讨论。支部成员孙骁腾,王耀德等积极发言,一方面肯定了马克思作为解放人类的先驱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另一方面也引发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入讨论马克思精神的崇高热情。同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本次活动对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五四精神与马克思主义,提高支部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也从本次活动中获益匪浅,对五四运动及马克思有了更深层的了解,通过讨论更多元地探索历史,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理学院2017214105团支部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