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争做优秀团员 ——记理学院20162141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团支部思想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2018年5月15日晚,在支部书记郭玉洁的组织下,理学院2016214103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支部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组织委员王嘉伟同学在PPT上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的文稿节选,并邀请支部同学马仁才进行了大声地朗读。讲话中指出中国现在处于经济腾飞、国民发展的重要阶段,广大青年生而逢时,是此过程中的生力军,应肩当责任,努力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之后王嘉伟同学通过三个“一生”、四个“理论”、九个“思想”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大会上的讲话,并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是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不可动摇的根基。最后,王嘉伟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与马克思有关的两个视频资料,供同学们学习参考。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支部团员对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其在中国的各个发展阶段都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同时,团员青年对自己的社会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也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