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争做优秀团员 ——记理学院20162141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理学院2016214102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团支部的26位团员。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团员们以宿舍为单位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积极展开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现代化强国之道,提出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科学论断,高度概括了现代化强国无一不与教育紧密联系的内在规律;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从九个方面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要求。通过学习讨论,支部团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对当代青年所承载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团日活动有助于支部团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支部思想文化建设,同时激励团员青年: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天下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