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习近平主席讲话,争做优秀团员 ——记理学院2016214101团支部主题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0日晚,理学院2016214101团支部在沙河校区综合教学楼N330召开了“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主题团会,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让各团员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起历史重任。这次团会由团支书李贤达组织,20名团支部成员参与,并顺利举行。

团会开始,团支书先让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指出: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培育“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新时代大学生。

之后,团支书又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其中,认真学习了“3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4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3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9个思想”指明如何学习马克思等内容。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理想,也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根本指导、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

团会结束后,两名支部成员就团会学习的内容表达自己的收获及感想。通过这次团会的学习,支部成员更深刻学习了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并将在党的领导下,勇于走在时代前列,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