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邮理暖馨,杏雨理云】之雷锋月主题团日系列二十 ——记理学院2017214104团支部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2017214104团支部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进行志愿活动的团日学习活动。

团支部首先学习了雷锋个人的事迹,体悟了五六十年代人民对建设一个更好的国家的渴望的心情,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本次团日学习活动的最后,团支书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在当前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起来,可以表述为两个字:“上”与“善”。“上”是指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善”,则是一种“向善”的价值追求,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向上,向善,向雷锋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