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邮理暖馨,杏雨理云】之雷锋月主题团日系列十三 ——记理学院2015214102团支部雷锋月志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3日,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2015214102团支部在校本部教三305举办了“致敬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随后在校园内进行了“和谐校园”志愿活动。三月是雷锋月,雷锋精神像催人奋发的号角声,激励我们用自己的余力为周围的世界做出力所能及的奉献。

在团日活动中,团支书首先带领团员们概括性地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然后播放《永恒的雷锋》片段让团员们对雷锋的精神体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想团员们介绍了一些志愿服务的知识,包括志愿者定义、志愿者服务活动相关的概念、以及志愿者誓词,使团员对志愿者的工作性质的认识更加清晰。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和谐校园”志愿活动的工作内容,然后团支部分成两队到校园内完成雕像清洁和校园自行车摆放志愿活动。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团员们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了与时俱进的理解,团员们奉献自我的意识被激励,自身的精神品质也有很大提升。相信很多团员在本次活动后会更加关注志愿活动,并且愿意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