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两会新关注,不负新时代 ——记理学院梦之翼理论学习分社团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5日上午,为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梦之翼理论学习分社团在主楼804会议室,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针对我国五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汇报,我国近五年来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面完成2017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五年来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贫困率出现大幅下降,GDP保持持续增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现已经实现比较充分就业。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同时我国始终保持从严治党,加强党内部的组织领导能力,也让人民群众对党更加信任。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不时拿笔写下要点及观看心得,纷纷表示身为理论社团成员,对两会召开热切关注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同时,对我国现阶段在外交、国防、经济、教育、扶贫、生态等领域已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并对未来的社会发展表示期待。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对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十分关注,现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这正是时代带给我们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刻更应该抓住国家创新驱动的重大机会,为社会做出贡献。


理学院团委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