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建风采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系列活动七 ——2015214103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1日,理学院2015214103班团支部在教三-211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悉数到场参加。

首先团支书吕嫣然带领全体团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观看网络公开课《不一样的马克思》,全体与会团员加深了对马克思的认识。当公开课中讲到“马克思有4个孩子先后夭折,连安葬费都要向别人借,而这些艰辛与不幸都不能阻挡他追求真理的脚步,改变不了他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时,同学们纷纷被马克思为了完成人类解放这项伟大事业,毅然抛弃舒适优越的生活条件,投身思想创造和革命事业的牺牲精神震撼。观看完公开课,吕嫣然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联系,并强调作为青年人,应该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注重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与实践,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随后,团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吕嫣然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了党中央对青年成长的关切与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当今青年生逢其时,应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强化了坚定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自信、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努力成长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一流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