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园地 >> 红色活动 >> 正文

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师生共话成长”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3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数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物理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师生共话成长”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教工数二支部书记张劼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她以毛主席的诗句“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为题,在介绍广场由来的同时,讲解了相关党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了无名英雄的贡献和牺牲。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建于2013年,以纪念20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在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正是这些英雄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才有了中华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值得我们后人崇敬的先辈。

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更应以强国为己任,要有远大理想,开拓创新,严谨治学,深入钻研科学问题,勇攀科学高峰。研究生物理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高顺向同学们发送了科研诚信问卷,3个支部党员积极答题,并围绕科研诚信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员张黎明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以科学研究为导向,阅读和调研文献是获取专业知识的最有效途径,而组会是导师指导研究生学习的基本形式。马利文老师强调了自主学习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导师和实验室成员的研究工作,使科研更加高效、有趣。

本次活动使参与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无名英雄们经历的革命历史,同时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互动和交流,也增强了研究生们的学习动力。大家表示,今后在学习与工作中将弘扬英雄的革命精神,奋勇向前、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