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园地 >> 红色活动 >> 正文

教工综合办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综合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会上支部党员们自发朗读讲话原文,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大学的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将十九大精神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进行了细化,对高校定位、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详细而明确的要求,对高校办学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师生的殷切期望。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即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又为广大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精神指引,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战略做好教学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