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园地 >> 红色活动 >> 正文

教工物理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6日物理系支部在教三楼205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两个重要讲话;其一为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 其二为: 2018年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完之后,大家谈了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又更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 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特别是过去的四十年中,我党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诞生了指引我们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的邓小平理论,才有了我们国家今天大发展的局面。

      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中,凸显了对年轻一代的期望,在当下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广大青年要明白在新时期我国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年轻人要扮演什么角色,做出什么贡献,有什么样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年轻一代人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要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一位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