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园地 >> 红色活动 >> 正文

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1点半,理学院数学系教工第一支部在主楼814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帅天平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学习通知的要求与学院和系部实际,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几方面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的又一次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素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教书育人的融合和深化创新。

大家一致表示,在学校和学院党委、党支部的领导下,要认真体会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更重要的是在一线科研教学工作中认真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心国家时事和大政方针、关心学校建设,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多做实事,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同时也给出了新任务。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个人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服务社会,特别的,为我院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的发展,为北京邮电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把教学和科研推到一个新高度,为北邮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作为高校教师,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研读、认真领会,把理论解读好、传承好,将其融入我们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