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园地 >> 红色活动 >> 正文

研究生数学第二党支部开展“颐和园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研究生数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从颐和园一角学习党和国家的历史”为主题前往北京市颐和园开展党日活动,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缅怀革命之路,铭记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本次参观的目的地分别是颐和园的“益寿堂”和“耕织图景区”。1949年,中国共产党以益寿堂为“进京赶考”第一站,面临着从农村革命走向政权建设的重大历史考验。参观的过程中我们目睹了那一件件见证了历史的实物,仰望着那一张张浸染过岁月风云的照片,详细品味那一桩桩成为时间节点的事件细节,大家仿佛走进了那不平凡的年代,感受着毛泽东等第一代中共领袖时刻不忘的使命意识。如今,69年过去了,虽然我们党已经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但是,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她还要为实现国家富强继续奋斗——“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把中国建设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赶考”这一时代命题,正是提醒每一位共产党人,唯有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赶考”心态,不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才能通过历史考验。

随后,大家参观了耕织图景区。在景区里,“永和轮”是1904年日俄在中国东北发生战争后,清朝政府暗中资助日本食盐,日本战胜后送给慈禧的礼物,是国耻的历史见证。其旁的昆明湖水操学堂,更是与中日甲午战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一段旧中国屈辱史,充分印证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我们应当牢记历史,方能忆苦思甜。今天的和平岁月沾满了革命先烈的赤诚热血,我们身为共产党员,更应以此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有梦想、有担当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参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全程交流心得,分享各自感受,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乃至学校与学院,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