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园地 >> 红色活动 >> 正文

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系列活动之本科生2016级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16级党小组由大一大二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组成,辅导员王倩莹担任党小组长,2018年5月9日,在沙河校区综合教学楼N301召开了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会议。

王倩莹老师带领党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理想,也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

接下来,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李贤达同学谈了自己的几点学习感悟:第一,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首先要做到热爱祖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发挥才能的前提和基础。第二,作为青年人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追求、有格局、有视野、有思想的奋进者。肖舒雅同学认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我国实行“走出去”政策的大背景下做出自己的贡献,当好中国代言人。王黎航同学说,新时代大学生要有大格局和长远眼光,抓住机遇奋勇前进,并且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求真务实,在生活中紧密联系群众,关心周围同学,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党小组全体成员加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深化了对当代青年肩负重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