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园地 >> 红色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赴贝家花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号召,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5月6日,在贝家花园和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等四个学校的七个党支部一起进行了支部共建活动,以相互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了不周支部同志们之间的联系。

贝家花园是法国医生贝熙业先生在中国的医院和住所。二战期间,珍珠港事件之后。在北平燕京大学执教的英国林迈可教授因同情和帮助八路军而遭到日本军警的搜捕,逃离燕园,经温泉、黑龙潭就是先到达贝家花园,然后与八路军的游击队联系上,再翻过妙峰山,越过永定河,到达斋堂的马兰。在这里见到了领导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聂荣臻、萧克、吕正操将军,开始了他在抗日敌后根据地直到延安的一段离奇惊险的抗战生涯。

通过回顾历史,加深了同志们对当时中法关系的认识。活动中,同志们参观了贝熙业医生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聆听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同志们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广大中国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使命感和敬业精神。

另外,在感受历史的同时,不同支部之间以相互交流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解,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敬业精神牢记于心,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