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预录取工作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生源质量。我校于2013 年6月~10月对有志于报考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进行预录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4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预录取招生工作不含在此通知内,详细见经济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网站。

一、预录取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211工程建设高校或者本科毕业学校的专业为我校指定学校指定专业(注:具体学校和专业名单参见附件)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3. 参加国际、国内各类重大学科竞赛获二等奖以上奖励者(含二等奖),或已授权专利的第一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的申请者,不受报名条件中第2项限制;

4. 本科毕业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研究生专业相同或相近;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校相关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材料

1. 《北京邮电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预录取申请表》(点击下载)。

2.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纸同一面上)、本科成绩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英语六级425分以上者,无须提供四级成绩单)、获奖和发表论文证明。

三、预录取流程和时间

时间:6月1日~10月25日

流程:1)登陆yzb.bupt.edu.cn 查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8月份前参考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8月份以后可查询到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各学院网站查询所报导师邮箱地址,将个人填写完整的《北京邮电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预录取申请表》电子版发到所报导师邮箱,同时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bupt.edu.cn填写报名信息。

3由导师进行初审,通知初审通过者参加综合面试。

4申请者携带所有申请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面试(政治面试、心理测试、专业面试等)。

5综合面试通过者,其中推免生(不含直博生),须登陆我校研招网缴纳复试费100元/人;统考生在明年参加复试时缴纳复试费;直博生8月登录我校研招网查询《2014年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按其规定流程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

6所有预录取考生,到预录取导师所在学院教务科办理领取预录取通知书手续。

四、享受政策

获得预录取通知书的申请者,享受以下待遇:

1.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直接录取。即校外推免生凭本科教务处出具的推荐免试生证明和推免生预录取通知书,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直接换取《2014年北京邮电大学推荐免试生拟接收函》。

2. 未具有推免资格,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达到教育部2014年要求的一区相应学科的复试分数线直接进入复试名单,并优先录取。

我校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若国家政策有重大变化,我校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附:各研究生招生学院、研究所、中心的联系方式

二级单位名称

联系电话

办公地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62282163

教二楼425室

计算机学院

62282656

教三楼1005室

经济管理学院

62282101

明光楼613室

电子工程学院

62283720

教四楼339室

自动化学院

62282129

教四楼133综合办公室

理学院

62282099

主楼807室

人文学院

62282970

教一楼317室

网络技术研究院

61198121

新科研楼624室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61198017

新科研楼308室

教育技术研究所

82056439

新街口外大街28号北邮网络教育学院503室

软件学院

58828006

宏福校区行政楼101室/校本部明光楼312室

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

62284014

明光楼403室

公共管理学院

62284014

明光楼403室

感知技术与产业研究院

62283791

教三楼616室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62281209

学生活动中心一层

指定学校学科.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