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0年北京邮电大学运筹优化青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北京邮电大学运筹优化青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0-21日,2020年北京邮电大学运筹优化青年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第五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等高校和研究所近百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执行院长黄善国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黄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接下来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现状,并表示欢迎各位人才和青年才俊来北邮理学院谋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戴彧虹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周爱辉研究员先后发言,对北邮理学院的会务组织和热情招待表示了感谢,对北邮理学院优化队伍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表示了祝贺。

之后十余位学者针对运筹优化理论及其在电子电路、图像处理、无线通信、人工智能中的应用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线性规划、动态规划、组合最优化、整数规划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在我校优势学科的相关研究领域中的交叉融合,打造了一场交流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和研究方法的学术盛宴。本次会议为我校相关研究领域师生与国内外同行交流研讨提供了机会,极大地开拓了学术视野,促进了科研合作与创新,营造了开放合作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