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云聚英才,智汇邮理” 第四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论坛 理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第四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科技国际青年论坛理学院分论坛于西土城校区主楼理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分论坛主题为“云聚英才,智汇邮理”。校长乔建永教授,副校长孙洪祥教授,校人事处处长肖井华教授,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喆颖、院长黄善国、副院长焦荣珍、副院长袁健华及各系部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幕式由黄善国院长主持。首先由乔建永校长致辞,乔校长向参与论坛的特邀专家与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对当前数理相关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指导,并期待理学院未来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随后,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董春华教授做了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接下来,来自海内外的15位杰出青年学者在线上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专题报告,介绍本领域研究前沿以及个人学术成果。每场报告结束后,现场的专家及青年教师同报告学者就关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积极分享学术见解。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专家与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与探讨的平台,为理学院人才建设提供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