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华侨大学郑志刚教授应邀为理学院研究生作题为《复杂系统同步的动力学与统计物理学》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郑志刚教授应邀为理学院研究生作题为《复杂系统同步的动力学与统计物理学》学术报告


20220422日下午,在海淀校区教三235教室,理学院邀请华侨大学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郑志刚教授作了题为“复杂系统同步的动力学与统计物理学”的学术报告,近百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本次报告。

兰岳恒教授首先对郑志刚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老师的学术成就。复杂系统是系统科学当前的基本研究对象,同步是复杂系统涌现动力学的重要现象之一,它既是基本的物理现象,也是众多非平衡有序行为背后的物理机制。郑老师首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同步的概念及其意义;然后讲述了基本动力学及其统计物理学方面的知识;最后简单介绍了近年来相关的研究工作。

本次报告使学生们感受到了郑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并对复杂系统同步的动力学与统计物理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也更加坚定了以后的学习和研究方向。

                                             

理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