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203期——漫谈回归分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漫谈回归分析

报告人:杨瑛 教授

邀请人:王学丽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3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主楼1214会议室

报告摘要:

在统计学的发展历程中,回归分析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研究变量之间关系是回归分析的永恒主题。科学技术的发展给统计学注入活力,如果把"回归分析"看作是一部长篇小说,就只有开头和中间过程,可能永远没有结尾。本讲座试图对回归分析进行简要梳理,以期对回归分析有所理解。

个人简介:

杨瑛,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瑛教授主要从事统计学中的非参数回归,线性模型,纵向数据,生存分析和密度函数估计等方面的研究。在半参数密度估计,混合纵向数据分析,生存分析以及中位数交叉核实方法的研究方面有重要工作。目前担任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副理事长,第二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