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204期——欧氏空间之间的满射, 重积分换元公式和Brouwer不动点定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欧氏空间之间的满射,重积分换元公式和Brouwer不动点定理

报告人:刘轼波教授 厦门大学  

主持人:马利文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429 (周一)400-500

报告地点:主楼1214

报告摘要:


报告人简介:

刘轼波,男,1975年生于广东。在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到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学习,于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从北京大学数学研究所博士后出站,到厦门大学任副教授。2008年任汕头大学教授,2011年任厦门大学教授。现为厦门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以及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013年入选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协联成员,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美国圣母大学访问一年。他的研究领域是非线性泛函分析、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变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