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94期——同步辐射在光电材料领域中的应用和研究动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人:郭其新 教授

邀请人:陈政委

报告时间: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10:00开始

报告地点:主楼1214

报告摘要:

2014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的发明导致了照明技术领域的革命。通过蓝色LED技术的应用,人类可以使用一种全新的手段产生白色光源。氮化镓,氮化铟晶体的生长和表征是实现蓝光LED的关键所在。报告将介绍LED的原理和制作方法,同步辐射的特征,报告人从90年代初期参与LED研究的历史,和诺贝尔得主Akasaki教授,Amano教授的合作研究论文,特别是利用同步辐射表征的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的光电材料的应用和研究动态。

报告人介绍:

郭其新,日本国立佐贺大学同步辐射光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电气电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九州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客座研究员。分别于199019921996年在日本国立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电气电子系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制备与表征,同步辐射光应用研究。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B,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H因子为41Google Scholar)。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多次做邀请报告并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组织机构成员和技术委员会委员。日本学术振兴会162宽禁带光电材料委员会委员。Editorial Board Member of Scientific Reports (Nature) , Elsevier Advisor Editor for Elsevier's publishing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