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83期——运动策略演变的一些数学模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运动策略演变的一些数学模型

主讲人楼元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

主持人陈秀卿 教授

时间20181228日(周五)下午400-500

地点:主楼1214

主要内容:本报告将介绍一些关于运动策略演变的偏微分方程模型,具体内容包括单个物种模型,竞争物种模型,以及连续种群模型。我们将通过数学分析和数值模拟,试图回答什么样的空间移动策略是进化稳定的。本报告的大部分内容会适合于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主讲人简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数学学士、硕士,明尼苏达大学数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多个国际杂志编委,研究兴趣是偏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领域。个人主页:https://people.math.osu.edu/lou.8/mai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