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76期——Principles of animal locomotion-a physicist’s view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人:丁阳

主持人:兰岳恒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上午10:00开始

报告地点:主楼8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201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物理系。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南加州大学的做博士后研究后,于2014年加入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现为特聘研究员。他在动物运动力学与控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曾在 Science,PNA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

报告摘要:

经过几百万年的进化,动物已经发展出各种各样的、有效的方式在世界各地活动。在运动过程中,动物展现出令人着迷和钦佩的特征。有些是有效的,有些是优雅的,有些是古怪的,有些是敏捷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生物学、力学和机器人学的跨学科研究揭示了动物利用这些机制实现有效运动。本报告旨在对动物运动作一个概括性的概述,主要介绍动物运动的基本方法和力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