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66期——Fourier 级数漫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人:刘和平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主持人:黄际政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9号(周四)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主楼804会议室

报告摘要:

我们将介绍 Fourier 级数理论的发展历史、主要结果、与数学其它分支的联系,以及应用的例子。

报告人介绍:

刘和平,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调和分析。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1998-2003),担任Analysis i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杂志编委,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自然科学数学分析部分撰稿人,主要研究Heisenberg群上的调和分析与小波分析。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Advance Math,  CVPDE, Pacific J. Math, PAMS, Studia Math, Science Math, Math Nachr.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应邀到多所国外大学访问、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