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64期——多线性算子的交换子的紧性问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多线性算子的交换子的紧性问题

报告人:薛庆营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主持人:默会霞

报告时间:20181115号(周四)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主楼1214会议室

报告摘要:

  线性C-Z算子的交换子的工作起源于Coifman, RochbergWeiss在七十年代的著名工作,随后该方面的理论获得了多方面发展, 特别是关于交换子的紧性方面的工作吸引了大批数学家的兴趣. 我们将介绍近年来在该方面的工作,特别是近期关于多线性Fourier 乘子方面的工作等。

报告人介绍:

薛庆营,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薛庆营教授近年来在线性算子和多线性算子研究以及算子的双权刻画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已在美国、法国等的重要数学杂志接受和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两篇发表在国际著名的法国数学刊物《Journal De Mathematiques Pures Et Appliques》上,一篇发表在国际知名的西班牙数学刊物《Revista Matemática Iberoamericana》上,薛庆营教授先后主持了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师大交叉学科重大项目,另外还是北师大国家级教学团队《分析类教学团队》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