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57期——不完备信息结构下的信号重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不完备信息结构下的信号重构

报告人:谌稳固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主持人:默会霞

报告时间:20181024号(周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主楼1214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在噪声污染和缺失信息条件下几类结构信号的完全重构条件,包括稀疏结构,块结构和具有错误信息的结构。进一步,我们还将考虑这些充分条件的最优性。

报告人介绍:

谌稳固,博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非线性发展方程解的适定性、压缩感知理论及应用、信道编解码理论研究,在Commu. Partial Differ. Equations, J. Diff. Equ., J.Anal.Math.,中国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科研论文四十余篇。先后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调和分析及其应用》、国家科技装备863-707项目、中物院909重大科技专项、高新装备中心专项等科研项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一级学科专家组成员、院学科专业小组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数学译林》编委兼执行编委、《理论数学》编委。